English

宁泽涛“王者归来”打了谁的脸?中国泳队释放善意“盼君归”

2017年08月21日 14: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看到游泳比赛就忍不住下河摸鱼的“迷你”海贼撸哥,话说最近中国游泳又冒出了一位“超新星”,这位仁兄在刚刚结束的昆士兰短池冠军赛上大放异彩,豪取两个项目的冠军,并成功打破了多个纪录,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包子君”。

  宁泽涛“王者归来”打了谁的脸?中国泳队释放善意“盼君归”

  What?“包子君”能叫新人?虽然撸哥读书少,但你们也不能骗我吧。这不就是那个曾经的“国民鲜肉”宁泽涛么,要是这样拙劣的表演就能逃过广大“包粉”的法眼,那还要警察干嘛......

  

  “孙杨威风八面,冠军非你莫属!”“傅园慧,释放你的洪荒之力吧!”“宁泽涛?不是被国家队开除了吗......”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现在看来这话一点儿不假。曾几何时,他也是中国游泳的骄傲,国民鲜肉的代表,亿万少女的偶像,而之后却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远离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成为了吃瓜群众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宁泽涛的故事,从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开始。在那里,宁泽涛连夺50米、100米自由泳两金,成为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而后的喀山游泳世锦赛,宁泽涛勇夺1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了首次获得该项目金牌的亚洲选手。“亚洲飞鱼”、“国民鲜肉”,宁泽涛的影响力从亚洲走向了世界,他和孙杨被誉为“中国游泳的双子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两兄弟”能在里约奥运会中为中国延揽更多荣耀。

  宁泽涛“王者归来”打了谁的脸?中国泳队释放善意“盼君归”

  而这时,一场因为品牌代言而引起的“宁泽涛风波”席卷而来。美妙的剧情总会经历一些波澜,早已习惯了“反转”的撸哥觉得这实在算不了什么,可对于那些没有做好准备的人来说就有些“猝不及防”了。随着与中国泳队的矛盾日益激化,宁泽涛无法专心训练,而他本人也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越闹越僵,“包子君”险些无缘里约奥运。

  撸哥记得当时的最终结果是,宁泽涛和游泳中心各退一步,他仍然代表中国游泳代表团出征里约,但由于没有系统的训练,“包子君”在奥运会中的成绩“一落千丈”。当时很多“包黑”质疑宁泽涛,无外乎是说他出了名就忘了本,越来越像“娱乐明星”。

  

  还记得去年央视曾出过一个纪录片,名为《转折点》。片中揭露了宁泽涛和游泳中心的种种矛盾,当时宁泽涛甚至表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也许是“包子君”的一句气话,却成为了之后被开除国家队的“导火索”。撸哥私认为,不作死就不会死,既然人家可以培养你,自然也能封杀你,千万别跟“体制”过不去。

  “既然已经退出了国家队,那就干脆去混娱乐圈呗。”那是你们这些吃瓜群众的个人意见,可不要强加到我们“包包”身上。人家可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只当个绣花枕头怎么行。三个月的海外拉练,宁泽涛沉下心来恢复状态,就目前取得的成绩而言,可以说是成功的。先不论昆士兰短池冠军赛究竟有多少含金量,只看宁泽涛游出的成绩,撸哥也敢大声对“包粉”们说:你们的“王”又回来了!

  宁泽涛“王者归来”打了谁的脸?中国泳队释放善意“盼君归”

  也许是看到了宁泽涛的努力,中国游泳队也有点儿坐不住了。身为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刘大庆表示,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都是开放的。“我们不要去做假设预想,困难跟办法相比,还是办法多~”纳尼?撸哥没看错吧,这是说宁泽涛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吗?当初开除宁泽涛时,态度貌似比现在强硬的多吧,如今这是怎么了?依撸哥看来,运动员果然还是要靠成绩来说话......

  宁泽涛“王者归来”打了谁的脸?中国泳队释放善意“盼君归”

  事实上,中国游泳短距离项目的崛起,与宁泽涛的横空出世密不可分。在现如今的中国泳坛,基本没有哪个敢自称是宁泽涛的“接班人”;放眼整个亚洲,宁泽涛也是这个项目中的佼佼者,他论第二,没人敢论第一。撸哥相信,“包子君”只要在接下来的全运会中取得好成绩,那么“王者归来”的好戏将指日可待。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