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2017年09月06日 13: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还是熟悉的配方,依旧熟悉的味道,迷你“海贼”撸哥又与大家见面了。相信昨晚很多球迷都跟撸哥一样熬红了眼,静静地守在电视机旁,为远在多哈的他们加油助威。虽然最终的结果我们早已料到,但今天撸哥不想吐槽,也不想抱怨,只想对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中国足协为感谢球迷制作的海报。(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方微博)

  没有绝望,没有愤怒,有的只是失落与不甘。昨晚的多哈之夜,当中国队12强小组赛最后一战终场哨音吹响时,所有人的心中皆是五味杂陈。我们赢了,赢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我们还是出局了,期待中的那个奇迹终究没有到来,虽然这样的结果我们已在心中演练了千百遍,但当它真的发生时,我们心中的遗憾依旧如此难以释然~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也许,我们早在40强赛的时候就该说再见。那个时候,没人看好我们,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着看我们最后出局的丑态。可是幸运女神却选择站在了我们这边,奇迹往往就在旦夕之间,时隔15年,我们再次打入了12强赛。那时候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已经离开12强赛的舞台太久了,对于很多年轻队员来说,那是未知的领域,能够触碰到它,于他们而言真的是“赚了”。所以,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可输的,换言之,我们应该觉得知足。

  可是,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的“贪婪”,摘得了亚军,往往就希望拿到冠军。也许是我们实在太渴望世界杯的舞台了,以至于我们虽然已经“赚了”,但还是迫不急待地希望更进一步。但有时候,这一步的距离就是如此遥远,奇迹终归只是奇迹,机会往往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撸哥觉得,我们应该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激……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感谢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尤其是我们的郑队长。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这位37岁的老将上演了一出狂奔半场回防的好戏,虽然最后赔上了一张红牌,但是他已经尽力了。与其让对手得分,不如牺牲自我,要知道,这极有可能是他国家队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真的很让人心疼。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平心而论,郑智的国家队生涯算不上完美,还留有许许多多的遗憾。但鲁迅曾说过,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不管之前如何,但在多哈的这个夜晚,他是楷模,是领袖,更是一位战士。即使出局,我们也要拼尽全力,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

  感谢球迷,是你们让这群小伙子们有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在本场比赛之前,卡塔尔已经提前出局,所以多哈球场中变得空荡荡。但是通过电视机的镜头我们不难发现,现场仍有千余名中国球迷来到这里为国足加油。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国足虽是客场作战,却仍能感受到主场气氛。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赛后,中国足球队通过官方微博向球迷表达了感谢之情:谢谢你,一路追随,不远万里;谢谢你,熬夜陪伴,助威打气;谢谢你,鼎力支持,相伴相依;谢谢你,风雨同行,真情传递;谢谢你,运筹帷幄,尽心尽力;谢谢你,搏出全力,血战到底;谢谢你,众志成城,战在一起~

  当然,我们最该感谢的,就是国足主帅里皮。自从他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中国队参加了6场12强赛,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胜率为50%,拿到了11分。而在里皮接手之前,中国队的12强赛开局非常糟糕,前4场比赛1平3负,只拿到1分,让翘首以盼、希望国足再造奇迹的球迷失望至极。可以说,是里皮凭借自己的执教功力,化腐朽为神奇,让国足把拿到附加赛的希望保持到了最后一轮,让2018年世界杯的梦想延续到了今天!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有人会说,如果我们早点儿换帅,是不是就有不一样的结局呢?其实,我们不能埋没高洪波的功劳,毕竟是他带领国足创造奇迹,时隔15年再度闯入12强。那时候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很多人甚至认为本土教练并不比洋教差。如果没有之后“四场一分”的表现,也许现在站在国足教练席上的还是高指导吧。所以,没有这些代价,我们的观念很难改变,而足球场上也没有这么多的“如果”……

  央视足球解说贺炜在赛后直言,以中国队现在的实力若能晋级世界杯,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不公平的,是不符合逻辑的,中国足球只要埋头苦干,未来总会有晋级世界杯的一天。正如他所说,这一切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在撸哥看来,中国足球的振兴之路还很长远,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俗话说,失败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继之而出现的就是成功的朝霞。世界杯的梦想,我们依旧在路上。中国足球,加油!

  国足悲情出局却赢回尊重 世界杯的梦我们依旧在路上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