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斯里兰卡摄影家用镜头纪念两国60年友谊

2017年09月20日 09: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9月19日电 (记者 宋立超)9月19日,摄影家眼中的中国和斯里兰卡——纪念中斯两国建交6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开展。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中斯两国摄影家相互交流拍摄后,首次将摄影作品集中面向中国民众展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主任季伟当日对中新网记者介绍,2017年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为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共同合作,各派本国两名资深摄影家分赴对方国家进行拍摄采风。此次是首次将作品集中展出。

  “摄影被誉为‘文明的手印’。这些摄影作品既反映了摄影家们独特的人文视角和情感体验,也让我们通过他们的眼睛了解对方国家独特的人文、历史、自然及城市建设等风貌。”季伟说。

  季伟表示,希望通过摄影和其他文化活动来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促进两国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过去的几千年里,两国人民通过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进行了众多交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现场表示,“现在中斯两国关系不仅仅局限在经济方面,已扩展到投资、贸易、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

  作为中方摄影家代表之一,王林在斯里兰卡进行了为期9天的采风拍摄。他表示,斯里兰卡的独特风貌值得摄影人深入探讨和拍摄,而以摄影的方式来纪念两国建交60周年更具特殊意义。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中斯两国四名摄影家的105幅作品,未来还将在浙江省杭州市进行二次展览。记者在现场看到,摄影家们用镜头真实展现了两国的自然风光、社会发展及普通民众的生活状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