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推出环保主题舞台剧 聚焦野生动物生存危机

2017年10月09日 14: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舞台剧“萱萱的奇幻历险-我们只想平安归”将于15日公开首演。(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过去6年来台湾已有53只山猫在道路上遭车辆撞击死亡。为提醒民众多加注意,避免动物遭遇车祸,台湾相关管理部门首度与文艺团体合作,推出描述野生动物生存遭受威胁的舞台剧,预计15日在台中丰乐公园公开首演。

  根据“台湾动物路死观察网”数据显示,过去6年至少已有16只濒临绝种保育类的水獭、53只山猫、35只穿山甲、21只麝香猫和241只白鼻心因车祸而死亡。

  由于动物遭遇车祸的发生,相当高的比例缘于车辆驾驶者的疏忽,为了让更多民众能正视该议题,并从改变自身驾驶行为做起,台湾相关管理部门也首次与文艺团体“铁支路边创作体”和“酝酿艺文工作室”合作推出舞台剧,盼通过巡回推广表演,让民众正视野生动物因我们对环境的破坏所受到的各种生存威胁,来提醒民众重视动物遭遇车祸、环境保护和交通安全。

  该剧时长50分钟,通过演员们的专业表演,演绎野生动物常面临的生存威胁,预计15日在台中市丰乐公园公开首演。(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