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雕塑名家作品遭翻铸案获赔1.2亿元新台币

2017年10月11日 10: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10日电 台湾知名雕塑家朱铭作品遭翻铸一案10日在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审结,叶荣嘉等3名被告应赔偿朱铭1.2亿元新台币。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法院判决书指出,台湾知名收藏家叶荣嘉曾收藏朱铭“太极——单鞭下势”“太极——起式”等作品,后因资金需求计划拍卖真品变现,却在拍卖前透过艺术文物公司负责人施景文及铸铜公司负责人童文意等人非法翻铸。

  2010年至2012年间,叶荣嘉以新台币60万元、180万元的价格透过施景文、童文意等人重制“太极——单鞭下势”“太极——起式”,并伪造文书,其后转送他人或自行收藏。此外,施景文、童文意还曾出售其它伪品。

  据悉,判决前,叶荣嘉已赔偿朱铭1000万元新台币,双方达成和解。

  朱铭,台湾新竹人,是台湾当代最具知名度的雕塑家之一。他的作品融合传统木雕与现代雕塑特点,“太极”系列让其蜚声世界。1999年,朱铭在台北县(现新北市)成立朱铭美术馆。(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