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摄影的本来与未来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

2017年10月13日 13: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世纪坛主展场。(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世纪坛主展场。(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北京讯 (记者 刘燕莱 肖靖璇)10月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以“摄影:本来与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五大版块活动。主体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共有28个国家的125个展览,70场论坛讲座及活动,同时覆盖北京主要城区、重点高校和市属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幕现场,80多位重要国际和国内摄影机构代表、摄影艺术家、摄影文化人士相聚中华世纪坛,在现场300多位专业观众和媒体的瞩目下相继走上红毯铺设的“摄影之路”。

  参访嘉宾匡万录先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国际摄影周已逐渐与国际接轨,成为国内外共襄盛举的节日。海内外摄影家齐聚一堂,参加一场具有浓厚摄影艺术氛围的“沙龙”,可以给摄影师带来更多创作上的灵感与启发。在未来的摄影创作之路上,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心意会一直伴随着每一个人。

  未来的十天,北京国际摄影周将通过各种展览和讲座活动,聚焦五年辉煌、聚焦摄影的本来与未来,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不断深化中外摄影文化交流互鉴,为提高中国摄影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完)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

[责任编辑:刘燕莱]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