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瓷都景德镇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授牌

2017年10月18日 09:2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17日电(记者沈洋)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17日举行,这是继鹰潭龙虎山之后,江西省获批的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介绍,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与台湾莺歌陶瓷博物馆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海畅法蓝瓷、台达等台湾知名陶瓷企业落户景德镇,一批来自台湾的陶瓷艺人长期定居景德镇,从事陶瓷艺术创作。

  “陶瓷文化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海峡两岸代代相传。”邓保生说,江西省台办将和景德镇市一道,不断加强基地的后续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影响和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的新平台。

  景德镇是著名的“瓷都”,有着独特的品牌优势和文化魅力,对促进两岸交流具有重要的纽带作用。景德镇市市长梅亦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成功落地,必将成为推动景台陶瓷文化交流、扩大文化产业合作的新引擎。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由国台办重点推动,适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突出地方资源特色、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