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普陀区台胞台属歌唱比赛落幕

2017年10月31日 16: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李佳佳徐广越)2017普陀区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台胞台属歌唱比赛决赛30日下午在上海顺利举办,本次歌唱比赛以“同心家园,欢唱亲情”为主题。

  决赛共设立了“心系两岸”、“手足情深”和“祖国恋歌”三个章节,24组怀揣梦想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尽情放歌、唱响美好。两岸选手代表上台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激动心情和实现美好中国梦的共同心愿。尾声附以“中华爱”,全场高声联唱歌曲《相亲相爱》,用歌声传递了对祖国浓浓的情意,描绘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温馨画面。

  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罗家伟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为了这次的比赛我专程坐飞机过来,这是第一次来上海,对上海的印象非常感动,一个社区可以规划得这么好,还有这么好的舞台。来到这边也发现有些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通过这次两岸交流的比赛,也可以更好地认识彼此。”

  本次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构建了两岸基层互动交流的新平台。参赛选手们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两岸之间不分彼此,真正做到了享受比赛、享受舞台。正如本届比赛的冠军高蕾雅在采访中说道:“今天非常放松,就当作和大家一起唱歌,不会紧张。感觉其他选手也表现得非常棒,有很认真地设计每一个细节,也通过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非常开心。”

  本届比赛汇聚了较高的人气,选手较比去年相比也更具专业水准,其中有选手原创表达两岸人民和谐共处的曲目,独具台湾特点的歌曲以及用闽南语演唱的曲目也都各具特色,在契合两岸交流主题的同时,也使观众耳目一新,享受其中。现场观众中几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也和年轻人一起举着荧光棒,为选手呐喊,在退场时依然显得意犹未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比赛非常好看,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如果明年还办还要来看。”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