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举办田间机器人竞赛 嘉义大学获第三名

2017年11月10日 15: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嘉义大学“轮胎特大号机器人”选取红色的苹果,并运送到预设地点。(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嘉义大学理工学院所设计的“轮胎特大号机器人”,获得2017台湾田间机器人竞赛第3名。

  嘉义大学田间机器人团队此次由去年荣获第1名的杨舒宇担任队长带领学弟妹参赛,杨舒宇从参赛得奖的经验中找出致胜的窍门,与学弟妹们合作无间。

  杨舒宇表示,随着科技进步,田间机器人不仅要在田间协助农民,更要通过机器视觉、影像辨识搭配机电整合、程序编成等方式,在各式各样的环境中执行各种任务,难度日益提高。因此,采用“大轮胎”是最直接跨越各种障碍的设计,这也是队名的由来。

  嘉义大学机器人团队凭借连续10年参赛累积的经验,从搬运车10吋胎、农用机人字胎、脚踏车胎,最终确定以“轮胎特大号机器人”的样貌。机器人通过传感器的辨识,从4个盆栽中瞄准目标执行任务,运送过程中通过山坡曲面、S型连续弯道,达到预设地点,成功完成任务。(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