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馆将推“一日考古学家” 小学生免费参加

2017年11月13日 14: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馆将于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学家”,小学生可免费报名参加。(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馆将于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学家”,小学生可免费报名参加。活动将让小朋友手持考古铲发掘沙坑,将挖出的碎片用专业光标卡尺、电子秤测量与记录,并组合拼凑碎片,还原文物的完整样貌。

  除了挖掘冒险,小朋友还可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史前文物;另外,将由博物馆专业人员介绍台湾考古环境和工作内容,以及许多考古的小秘密,并透过游戏情境引导,让小朋友们体验一系列刺激又好玩的闯关冒险游戏。

  十三行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儿童培养力是博物馆的重要任务之一,“一日考古学家”可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实考古知识及内涵,进而培养孩童对考古的深厚兴趣。(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