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统京剧文化助力台湾大学生获得国际蛋糕竞赛金奖

2017年11月14日 10: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成功大学学生张依芃以“京剧”为灵感创作的翻糖蛋糕拿下国际蛋糕竞赛金奖。(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成功大学学生张依芃赴英国参加享有“餐饮界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蛋糕竞赛,与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近1200名高手相争,最终获得金奖。

  张依芃的翻糖蛋糕作品“京剧”,是以中国传统艺术延伸,将长相精致的女旦、华丽盛开的牡丹、精细繁复的刺绣相结合,耗时1个多月才完成。张依芃说作品最难的部分是女旦的脸,为了做的有神韵又逼真,练习了很多次,而蛋糕上的牡丹花刺绣则是重做最多的部分,因为怎么样都做不好,让她一度想放弃,但想到前面的努力,她才咬牙坚持完成作品。

  张依芃的指导老师表示,制作翻糖蛋糕需要有耐心,而张依芃在制作翻糖蛋糕方面很有天分,除了耐心,专注力高和创意的发挥也是成功关键。

  目前翻糖蛋糕也是现在流行的的新趋势,1个可以卖到上万元新台币。张依芃则表示未来希望能继续往翻糖蛋糕的制作领域发展,挑战自己更上一层楼。(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