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市敬献120斤红龟粄庆赞三王爷诞辰

2017年11月14日 10: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市相关负责人联名敬献120斤超大红龟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13)日即农历9月25日,是客家人所信仰的“三山国王三王爷”的诞辰,台中市相关负责人联名敬献石冈区慈云宫、东势区泰兴宫、和平区福山宫、丰原区德惠宫、万顺宫、南兴宫等三山国王庙120斤超大红龟粄庆赞,吸引信众前往参拜祝贺。

  负责人表示,全台中市主祀三山国王的庙宇共有14间,包括和平区2间、东势区5间、石冈区1间、丰原区3间、清水区1间、沙鹿区1间、西屯区1间,山城地区各三山国王庙热闹庆赞三王爷圣诞。

  台中沙鹿区保安宫及清水区三山国王庙定于12月12日(农历10月25日)举办三王爷圣诞庆赞活动,届时也将敬献120斤重的超大红龟粄庆赞,让住在海边的乡亲感受到不同的客家文化之美。

  三山国王是发源于广东粤东地区的信仰,起源于隋朝,为潮州府住民,包含潮州人(潮汕人)及潮州客家人的精神信仰,随着当地移民向外扩展,已成为粤东、东南亚、香港以及台湾的民间信仰之一。在台湾,三山国王的忠义精神,深深牵动客家族群性格。红龟粄则采用丰原葫芦墩米制作,以此藉由客家文化活动带动农特产品营销。(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