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取材《山海经》 台湾舞作《浮域志异》翻新重演

2017年11月17日 13: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取材经典文学《山海经》的舞作《浮域志异》翻新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获澳大利亚编舞大赛评审团荣誉奖的台湾编舞家吴建纬,去年取材经典文学《山海经》的舞作《浮域志异》将翻新重演,多位神怪角色女娲、山鬼、蚩尤、伏羲和仓颉等穿越时空和现代人对话。

  吴建纬表示,《山海经》构建了一个多元的世界,“阅读山海经,让我们知道,即使是神,也不完美,也有缺陷。这部舞作是运用古典文学融合现代观点的作品。”

  《浮域志异》的角色包括女娲、伏羲、仓颉、山鬼、刑天、蚩尤和精卫等。只见重生来到现代的女娲和伏羲交缠共舞,造字的仓颉迷失在数字时代的符号里,在工厂废墟醒来的山鬼找不到属于他的山林,蚩尤与刑天苦于再无话语权。

  《浮域志异》将于11月18、19日在台湾戏曲中心演出,11月26日于广东现代舞节演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