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玛仕四重奏将首度访台 演绎舒伯特经典曲目

2017年11月20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玛仕四重奏将首度访台,带来德弗札克与舒伯特等经典乐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1年日内瓦音乐大赛首奖得主爱玛仕四重奏将首度访台,四位成员都来自法国里昂音乐院,其中中提琴家张咏馨来自台湾,“我们相信每首曲子里都住着一个老灵魂,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在每一次的演出召唤出老灵魂,让它展现光芒。虽然疲累,但我们乐此不疲。”

  爱玛仕四重奏的成员先是在法国里昂音乐院师从拉威尔四重奏,毕业之后到巴黎和柏林,进一步接受易沙意四重奏与阿特密斯四重奏的指导,“我们的艺术风格受易沙意四重奏的影响深远,而多年求教于阿特密斯四重奏,也让我们的演奏技巧高度提升。”

  张咏馨表示,团名取为“爱玛仕”不是为了跟精品同名,而是取自希腊神话里的讯息之神,也就是宙斯的使者“爱玛仕(Hermes)”,“他不仅是竖琴的发明者,也负责将宙斯的信息带给其它的神祗与人类,而我们身为音乐家,也要尽力把作曲家的讯息传递给听众。”

  爱玛仕四重奏钟情于舒伯特,“舒伯特一直是我们最爱的作曲家,因为他的弦乐四重奏作品强调歌唱性,这是我们的强项,也让我们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爱玛仕四重奏将于11月30日在台北音乐厅演出,12月1日在屏东演艺厅演出,曲目包括德弗札克《美国》和舒伯特《死与少女》等弦乐四重奏曲目。(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