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鸽文化艺术联展北京开展 比利时及台湾地区作品参展

2017年11月27日 09: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信鸽文化艺术联展26日在北京开幕。该展览邀请比利时皇家信鸽协会、比利时艺术家Adele Renault、台湾地区画家李立中、台湾画话协会参展,展出信鸽历史文物与现代艺术创作。

  该展览由开创者(北京)国际赛鸽俱乐部、比利时皇家信鸽协会主办,海峡两岸鸽友联谊会、世界信鸽联盟(F.C.I)、一鸽文创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创者(北京)国际赛鸽俱乐部、开创者(北京)国际赛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泉霖表示,信鸽文化不只包含竞技体育,更是一门艺术。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信鸽文化的历史、及信鸽所代表的爱与和平的正面意义,促进全球鸽友的交流。

  比利时皇家信鸽协会主席Stefaan Van Bockstael介绍,比利时作为赛鸽王国,是近代世界赛鸽运动的发祥地。中国和比利时在信鸽文化上有所差别,中国主要以俱乐部的形式进行赛鸽,比利时则以个人参赛为主。他指出,未来希望增进与中国在赛鸽、信鸽文化方面的交流,进一步向世界宣传信鸽代表的和平理念。

  一鸽集团总裁、来自台湾的林泽宇指出,展览旨在提升信鸽文化的高度,邀请知名的比利时、台湾艺术家参展,是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唤起更多人对信鸽文化的关注。他也表示,作为民间企业,希望以信鸽作为桥梁,推进两岸交流,提倡“两岸鸽友一家亲、天下鸽友是一家”。

  展览特别展出首度“走出”比利时国门的“黄金记事本”、著名比利时艺术家Adele Renault以鸽子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台湾作品方面,展出艺术家李立中以鸽子寄托“归属”信念的画作《回家》、台湾画话协会工作人员与身心障碍者等共同创作的画作《和平家园》。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27日,展出地点位于北京觽堂。(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