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夫妻演唱组合熊天平、杨洋推新作 寄托对“家”的思念

2017年11月30日 09:19: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台湾歌手熊天平与大陆创作女歌手杨洋夫妻29日再次以“海峡演唱组合”的形式,在北京推出新作《我很想家》等歌曲,寄托对“家”的思念。

  当天,熊天平、杨洋新歌媒体见面会在台湾会馆举行,两人推出合唱作品《我很想家》和《幸福像阳光一样》。

  《我很想家》由杨洋作曲,并与熊天平共同演绎。歌曲词作者道山用“漂泊多年很少回家,常常思念爸爸妈妈”等歌词抒发大众对家的情感,意在让大家多珍惜、陪伴父母,有时间常回家与父母团聚。

  杨洋表示,家的概念,既指系着个人亲情的小家庭,亦指代中华民族大家庭。就小家而言,像自己这样的“两岸”家庭成员中,有不少人为了追求事业,与父母聚少离多,而这繁忙的背后,是父母的牵挂、儿女的思念。

  她说:“这是我嫁到宝岛台湾后,以自己的心声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其实台湾民众中,有许多人的亲人都在大陆,相信对《我很想家》有共鸣的人也有很多。”

  熊天平表示,自己以前并不是演唱如《我很想家》《幸福像阳光一样》这样的歌曲,但有了自己的小家、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他意识到阳光、正能量心态的重要性,也希望歌迷可以用包容的心态去理解、接受他演绎新形式的歌曲。

  熊天平还表示,两岸开放交流已有30年,现在和平、“两岸一家亲”的局面弥足珍贵。希望两岸同胞都能心系“小家”与“大家”,让两岸更紧密地融合,中华民族的大家庭能够“幸福得像阳光一样”。(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