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北野放萤火虫以期保护生态

2017年12月09日 13: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萤火虫齐聚美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北市农业局8日野放200只黄缘萤幼虫至水梯田栖地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北市农业局8日于石门区嵩山小区野放了200只黄缘萤幼虫至水梯田栖地中,期待这些幼虫顺利成长,一起预约明年赏秋萤的感动。

  该农业局表示,萤火虫是生态环境重要指标昆虫,光害和环境变化都会影响它们的生存。目前台湾发现萤火虫种类有60多种,新北市境内就能看到24种以上,其中黄缘萤在秋季依然可见踪迹。

  专家发现,在新北市嵩山小区至少有三种萤火虫栖息,分别是水生的黄缘萤及陆生的端黑萤及山窗萤。虽然目前已入冬,但采集自该小区的水生黄缘萤幼虫在专业团队的照顾之下已经成长到适合野放的龄期,故决定实施野放萤火虫幼虫,期待明年秋季可荧光闪闪。

  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藉由复育野放萤火虫及生态解说活动,带领民众了解周遭环境与自然资源息息相关。(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