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顺福欲成立“猪哥亮文化基金会”回馈演艺圈

2017年12月13日 14: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猪哥亮与谢顺福早期的合照。(图片来源:台湾《时报周刊》)

  猪哥亮、谢顺福父子感情深厚。(图片来源:台湾《时报周刊》)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号称“万秀之王”的猪哥亮6日逢冥诞,他的家人举行开放式“猪哥亮永恒时代展”,留存他一生幽默形象。长子谢顺福表示,父亲深造回来受到很多人帮忙,东山再起后心怀感激,无奈没太多时间回馈,“猪大哥很乐意给后辈机会,身后要继续延续他的精神。”谢顺福证实明年会成立“猪哥亮文化基金会”。

  猪哥亮于今年5月病逝,谢顺福一手打理父亲丧礼、一手处理亮在荧幕前的家务事。那段时间很多前辈都去见猪哥亮最后一面,陆续有人跟谢顺福聊到替猪哥亮成立基金会,于是早在丧礼期间,他就有成立非营利基金会的想法。

  谢顺福坦言成立基金会进行得很慢,有太多程序要处理,初期会自任召集人,“当然一开始家属最有号召力,上轨道后就会转交顾问,交给专业的人处理。”他的工作态度受父亲影响,最难忘猪哥亮生前曾指着墙角的垃圾桶对他说:“你爸以前就是打杂的、扫地的,我以前就是这个。”

  “猪哥亮文化基金会”的理念和服务方向包括两方面:一是协助圈内人急难救助;二是针对没签约想入行的素人,基金会会组一个指导团给予这些人影、艺、歌方面的指导,提供免费的表演课。(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