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余光中过世 龙应台感性回忆:“光在心中”

2017年12月15日 10: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文坛大师余光中于14日上午过世,台湾知名作家龙应台表示,余光中先生或许曾经因时代成见而保守,可是数十年来在风吹草动、价值混乱中忠于自己的真实情感、执着于自己所信仰的美学,不随浪潮的推涌而附从漂流,可以说,走得“光在心中”。

  龙应台目前人在维也纳,她表示最后一次见到余光中,是在书法家董阳孜家里,“他安静无语,时而坐寐。身体瘦弱,但是我知道瘦弱的身体内曾经有如何炽热的光,照亮了苍白年代里多少幽闭孤愤的心灵。”

  龙应台说,余光中走了,“在七十年的台湾文化史上,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从疼痛彻骨的迁徙流亡思乡,到意气风发的“希腊天空”的追寻,到回眸凝视决定拥抱枋寮的泥土,到最后在自己拥抱的泥土上又变成异乡人,“余光中的一生就是一部跨世纪的疼痛文化史。”(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