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举办“最IN反毒创意征选公开秀”

2017年12月21日 16: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刑事局”20日在台北举办“最IN反毒创意征选公开秀”。(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刑事局”20日在台北举办“最IN反毒创意征选公开秀”,现场播放了在网络上已热播并掀起话题的最新毒品防制倡导短片“阿仁”,以及“拒绝毒害,青春无碍”反毒短片创作征选活动的优胜学生作品,全程还通过脸书进行了直播。

  反毒影片“阿仁”描述的是一名青春期判逆少年,父母工作忙碌仍尽力关心他,而他却感到内心空虚,在好友怂恿下不慎踏入吸毒的迷幻陷阱,明知错误却越陷越深,功课一落千丈。最后他的好友用药过量导致死亡,才让他在崩溃觉醒之余,发现身边其实不乏父母的关爱。

  负责人表示,初次接触毒品的年龄层普遍在青少年时期,因此教导青少年如何向毒品说不格外重要,尤其近来新兴毒品往往伪装成零食、饮料或可爱的包装,来降低青少年的戒心。影片除了告诉大家,无论毒品化身为多萌的外观,都掩饰不了魔鬼的本质和对身心的戕害,千万不要一时好奇尝试,也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予的饮食或烟品,以免落入万劫不复的痛苦轮回,并受到法律的制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