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乒总决赛夺冠王者归来 全队上下一心共愿国球长红

2017年12月29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一看到国乒男队比赛,就漠不关心地立马换台的迷你“海贼”撸哥~

刘国梁“重回”国乒帮忙恐招烦恼 “不懂球的胖子”继续发光发热

  有人说了,人家男同胞怎么你了,干嘛一看到就立马换台?并非撸哥不喜欢看他们比赛,而是结果往往一边倒,天天横扫迟早会审美疲劳好吧~不知是否为了迎合诸如撸哥一类观众的口味,国乒男队近来真的开始输球了哎……

刘国梁“重回”国乒帮忙恐招烦恼 “不懂球的胖子”继续发光发热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以来,在面对国际乒联和日本德国等强敌的双重压力下,国乒男队在今年下半年陷入了低谷。在10月底举行的男乒世界杯上,当时世界第一的马龙作为主将,带领中国乒团出征。几乎没有人怀疑男乒小伙子们这次依然会横刀立马,斩落冠军。而最终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国乒男队被两位德国选手杀了个片甲不留,最终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创下了历史最差战绩……

  而在一个月之后的德国公开赛上,国乒男队甚至连最后一块“遮羞布”都输的干干净净:全队八人无一进入决赛,包括樊振东、张继科、许昕、林高远在内的四大主力分别不敌外国选手,令世界乒坛和国内球迷大为震惊,就连国际乒联都制造出了“国乒王者不再”的舆论导向。看到这样的结果,撸哥也不免开始担心,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国乒男团,会就此一蹶不振吗?

刘国梁“重回”国乒帮忙恐招烦恼 “不懂球的胖子”继续发光发热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况咱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每人出一个点子估计都能把对手“淹死”,重夺冠军也是早晚的事儿……这不,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带伤上阵的“小胖”樊振东以4-0横扫奥恰洛夫,不但报了之前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在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老铁们,掌声在哪里……

刘国梁“重回”国乒帮忙恐招烦恼 “不懂球的胖子”继续发光发热

  赛后,功勋教练吴敬平也感叹这个冠军的来之不易。他在微博上透露,国乒为了此次比赛准备充分,甚至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参与到男乒的“会诊”中。

  12月19日,刘国梁好友、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的丈夫郭斌发了一条微博,透露了樊振东赢球“背后的故事”。他在文中配发了一幅形象酷似刘国梁的漫画,而微博文字的内容,撸哥的理解是:那个“不懂球的胖子”也终于耐不住寂寞,亲自上阵给予爱徒指导,只是这次不是在现场,而是在电话中……听到这一消息,很多网友都“不淡定”了,认为“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又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来了。

  针对刘国梁电话指挥男乒队员的问题,久未发声的中国乒协也于近日回应称:领导正在研究,稍后会就此事做统一答复。其实在此之前,国乒一直都有这样的传统:退役不退队。因此撸哥倒觉得,刘副主席对国乒的关心与指点应该算是正常的吧,虽然他不再是教练,但继续发光发热不也很好么?无论结果如何,大家热爱国乒的心是永远一致的……

刘国梁“重回”国乒帮忙恐招烦恼 “不懂球的胖子”继续发光发热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