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豫剧经典剧目《梵王宫》亮相北京

2018年01月02日 14:2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王晋军)由陈派再传弟子吴素真主演、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的豫剧陈派代表剧目《梵王宫》12月23日、24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连演两场,让戏迷大呼过瘾。

  《梵王宫》是陈派经典花旦戏,讲述的是元代洛阳万户侯耶律寿之妹耶律含嫣与民间英雄花云之间的爱情故事,是一出以善恶终有报为主题的喜剧,该剧生旦净丑行当齐全,文戏武戏兼有。

  该剧由牛淑贤担任艺术总监,苏东伟导演,牛淑贤的弟子吴素真领衔主演。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杨历明饰演花云,贾爱伟饰演花母,王二震饰演耶律寿,宋莹饰演耶律夫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梵王宫》一剧中,吴素真的唱腔陈派韵味浓厚,表演细腻、生动自然,非常讲究,很好地展示了陈素真大师独创的表演绝技,把戏曲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