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台大陆配偶举行汇演纪念两岸交流30年

2018年01月02日 16:0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2月30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忧婉的歌声伴着女舞者的现代演绎环绕在演出礼堂,台下的观众则沉浸在余光中教授诗作中的思乡意境……

  30日下午,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在台北公务人力发展学院礼堂举行盛大汇演纪念两岸交流30年。来自台湾各地的大陆配偶和他们的家人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是一家以在台陆配兄弟姐妺为主要成员的民间团体。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说,举行这场文艺演出,是为了纪念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更是希望在这一特殊时刻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和平发展。

  “30年来,30多万来自大陆各地的兄弟姐妹来到台湾,历经风风雨雨,在这一块土地扎根、成长。”何建华感性地说,“我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孝敬公婆、爱护子女,用辛勤的付出,赢得社会尊重;我们勇敢乐观、自信自强,虽然有了新家,依然心系家乡,更努力推动两岸一家的融合亲近。”

  汇演节目多姿多彩,绝大多数是由大陆配偶创作并演出的。其中,既有代表中华古典文化的舞蹈《舞韵飞天》《烟花三月》、古筝合奏《渔舟唱晚》等,也有反映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藏族、满族、苗族、台湾少数民族等歌舞表演,场面热烈、温馨,流淌着满满的亲情。

  在经过3个小时的演出后,汇演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结束。

  领衔演出舞蹈《我要去西藏》的唐嫣是湖南永州人,10年前嫁到台湾,工作之余,还组建了“唐嫣时尚民族舞蹈团”,教授民族舞蹈。她说,远嫁到台湾,看到祖国和家乡日益富强,内心非常骄傲。我们真心希望能为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交流往来,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多做一些事情,发挥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