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故宫博物院将在南院区建珍宝文物“修复展示馆”

2018年01月08日 10:0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月6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台北故宫博物院6日表示,将在位于嘉义的南院区兴建空间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的珍宝文物“修复展示馆”。展示馆定位为强化文物修复功能与修复人才培育等,希望这一计划能吸引游客到南院区参观,带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据介绍,该展示馆工期从今年开始,预计2022年完工启用,预算为37.1亿元新台币。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考虑到安全管理、文物运送与既有博物馆建筑物的功能整合,以及已有参观路线串连与户外空间有效再利用等,经评估规划,展示馆基地坐落于南院博物馆建筑物(墨韵楼)的西侧空间。展示馆内部空间规划包括:文物修复实验室、文物典藏库、展示教育空间、国际特展借展厅、委外营运空间等。其中,开放式库房将采用可呈现观赏规划设计,让观众进入参观,馆内还设计了不同用途的教育推广空间。

  据统计,由于大陆游客减少,台北故宫博物院游客近年呈大幅下滑趋势,其中北院2017年1至7月同比减少50多万人次,跌幅近20%;南院同比减少超过31万人次,跌32%。

  为增加游客,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推出了一系列计划,包括南北院联票等优惠措施,期望吸引游客联动游览北院、南院,增加效益。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