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化人物颁奖赖声川黄磊等获奖

2018年01月15日 14:26:00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日前晚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十余位来自不同文化艺术领域并作出卓越贡献的年度文化人物和团体登上颁授典礼的舞台。今年荣登年度文化人物榜单的文化俊杰是:刘梦溪、森下洋子、王鲁湘、王克举、张继钢、马国湘、吴晨、余建军、才让多吉和乌镇戏剧节发起人团队。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颁活动,是通过这些人物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讲述他们默默守护中华文化自信的故事。

  赖声川作为获奖团队代表人和典礼讲述人,在台上深情回忆5年前他与黄磊、孟京辉、陈向宏一起在乌镇开启戏剧梦想的故事。黄磊在第二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乌镇戏剧节成功之处在于其不可复制性,未来会把乌镇戏剧节做到十届、十五届、二十届,将文化作为一种信仰传播出去。

  据了解,本届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华侨城文化集团承办。自2009年起,年度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共有百余位华人文化翘楚曾站上这一舞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