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剧《汤显祖》布达佩斯演出受欢迎

2018年01月18日 16:26:00来源:新华网

  16日晚,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汤显祖》应邀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大学青年歌剧节上演出,受到观众欢迎。

  汤显祖是中国明代戏剧家,其代表作《牡丹亭》享誉世界。歌剧《汤显祖》通过充满诗意的重唱、合唱和独唱,回顾了汤显祖虽才华横溢却仕途坎坷的一生,表现了他率真坦荡、不畏强权,为国家天下、黎民百姓慷慨陈词的坚硬与柔情。

  这出歌剧的音乐融入民族乐器和传统戏曲元素,体现出强烈的中国风和鲜明的民族性。

  虽然有语言障碍,但借助字幕翻译,欧洲观众也可以看懂《汤显祖》。匈牙利女观众卡洛伊·维多利亚评价说:“这出歌剧非常美。”在匈华人宋一楠说:“我在看这出歌剧之前对汤显祖并不了解,这出歌剧的剧情非常有意思,男主角唱得非常好,很多唱段也写得很棒、很感人。”

  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总导演廖昌永认为,歌剧《汤显祖》是近年来上海音乐学院创作成果的一个缩影。“我们走出国门,带出去的不仅是一部歌剧,更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世人了解中国的人文情怀和精神风骨。”

  歌剧《汤显祖》由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担任总策划并作词,作曲家徐坚强作曲,青年剧作家陆驾云编剧,周珂担任指挥,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歌剧团和交响乐团演出。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