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皖台将建立两岸少儿艺术轮展机制

2018年01月22日 09: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中华两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协会获悉,安徽将与台湾高校合作建立两岸少儿艺术轮展机制,皖台轮流举办海峡两岸少儿艺术展。

  安徽省首届海峡两岸少儿艺术展20日至21日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展出,近千件海峡两岸少儿绘画、书法和手工作品参展。

  据中华两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大陆交流部总监郑凯名介绍,海峡两岸少儿艺术展由台湾中华两岸高校教育交流协会与合肥源古教育培训学校联合主办,意在展示两岸少年儿童的艺术天赋和才艺技能。活动初期,便获得了两岸多所机构的支持和响应,从台湾具有美术专业的高校征集了37幅台湾少儿作品。

  “我们计划今年在台湾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少儿艺术展,并期望之后能够一年一地轮流举办下去。”郑凯名表示。

  中华两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台湾丽文文化事业机构首席顾问蔡国斌表示,希望用两岸少年儿童的作品,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给少年儿童带来欢乐和艺术的享受,将海峡两岸少儿艺术展搭建成两岸少年儿童艺术交流的平台。

  台湾近代化之父刘铭传第五代裔孙、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学宣表示,两岸民众血脉相连,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皖台之间应该多举办类似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

  据策展人李靖介绍,本次展览的作品质量非常高,包含绘画、书法、陶艺作品、石膏浮雕、诗意扎染、创意少儿版画、巧手小木匠、布艺车间等各种形式的少儿作品,是安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形式最全、最有创意的一次少儿当代艺术展。(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