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生研习中华文化:大陆是文化源头亲身经历认识才更深入

2018年01月26日 09:07: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张晓曦 夏守智)2018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正在北京举行。当日,面向400余位来自台湾各高校的学生,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杨立华讲述中华文化共同体、中华文化中的求道精神和大一统思想。

  多位台湾大学生、教育工作者25日在北京参加中华传统文化讲座后表示,大陆是中华文化的源头,来到大陆亲身经历,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未来有机会更多感受大陆的进步。

  就读台湾大学电机系的郑凯鸿说,作为一名理科生,他对哲学、历史感兴趣,中学时便阅读了许多古籍。他认为,台湾在保护和传承中华文化方面有许多成绩,但大陆才是文化源头,“亲身经历才能有更深入的认识”。

  铭传大学商品设计系四年级的张纹凤说,自己一直对儒、释、道思想颇有兴趣。讲座中,杨教授贴合现实生活的阐释,让她对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等有更多思考。

  即将毕业,她还表示,眼界变大了人生的格局才会变大,未来希望不断充实自己。如果有机会再到大陆实习、就业,她也十分乐意。

  台湾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梅明慧陪伴学生来大陆参与中华文化研习活动已有10余年。她认为,文化交流和研习活动不仅加深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实习、就业和发展拓宽了道路。

  铭传大学生活辅导组长郑典诚提出,希望研习活动加入参访大陆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台湾青年创业中心等,让台湾青年更加深切体会大陆发展,也勉励他们努力奋进。

  2018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承办。自2003年开展以来,有众多台湾青年学生参加了中华文化研习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