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级非遗浙江婺剧瑞士迎新春

2018年02月08日 11:01:00来源:中国文化报

  当地时间2月4日晚上,瑞士首都伯尔尼的库赛尔剧场灯火辉煌,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主办的浙江婺剧艺术团“欢乐春节”演出暨2018年新春招待会在这里举办。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瑞士友人等近500人观看演出。

  “太美了……”在100分钟的时间里,浙江婺剧艺术团淋漓尽致展现了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魅力。婺剧《吕布试马》《断桥》《抬花轿》《三岔口》《真假美猴王》,婺剧变脸,徽胡、唢呐独奏,器乐合奏《梁祝》,民间艺术《九节龙》等中国地方特色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员与观众的友好互动更是引发了现场阵阵欢声笑语,观众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气氛十分热烈。

  浙江婺剧艺术团还将赴意大利、马耳他继续“欢乐春节”欧洲巡演之旅。此次巡演演员阵容强大,艺术团以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为班底,集中了一线优秀婺剧演员参演。

  浙江婺剧艺术团从2009年开始,连续9年受文化部委派参加“欢乐春节”活动,共计演出120场;先后赴美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和商业演出,共计演出300余场。(记者 徐继宏)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