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发布2018年第一季“市民修身书单” 15本书入选

2018年02月12日 09:0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吴霞)《江河归海——多维视野下的上海城市文明》《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回望》《城市治理的25枚“绣花针”》《子夜》《鲁迅传》《作家与故乡:王安忆的上海》《红色起点——上海市100个红色地标》等15本书籍日前被纳入2018年第一季“修身书单”,推荐给上海市民。

  最新发布的“市民修身书单”以“阅文·读城”为主题,相关推荐书目以传播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为核心。作为首选书籍的《江河归海——多维视野下的上海城市文明》聚焦苏州河和黄浦江的历史人文,展示上海独有的城市性格、工业商贸文明及海派文化的嬗变形成,是一本可读性、知识性、大众性兼备的历史读物。《城市治理的25枚“绣花针”》提供了读者感知上海城市精神的另一种维度。

  “以书为鉴,可以知修身”,为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总工会等共同发起“市民修身”生活读本书目推荐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发布书单8次,共计120本书目。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