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声川的“上剧场”:这个春节有点忙

2018年02月22日 10:1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许晓青)春节假期,上海徐家汇美罗城客流如织。台湾戏剧人赖声川创立的“表演工作坊”在上海专属的“上剧场”在节日也不打烊。

  “所有‘上剧场’的观众朋友们,祝你们新年行大运,狗年开开心心。”15日除夕,赖声川通过一段视频从台北向大陆的观众发来新春佳节的祝福。

  春节长假期间,“上剧场”的票房全天候开放,与商场营业时间一致。

  横跨整个3月,这座剧场将启幕的新年演出季备受观众瞩目,《如梦之梦》和《暗恋桃花源》出票后均反响热烈。特别是《暗恋桃花源》还将首次连续推出“纪念版”“经典版”“专属版”三种。用赖声川自己的话说,这将是一次“全球华语舞台的《暗恋桃花源》大汇演”。

  除了两部经典,赖声川在这个春节还忙于今年将公演的另两部话剧新作的创作。一部名叫《雕空》,讲述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谍战故事,演员周迅和陈建斌将搭档这部作品的“上剧场”首演,令观众十分期待。

  另一部是《隐藏的宝藏》,赖声川把自己娴熟的荒诞喜剧创作手法与“戏中戏”及“后台视角”等表现形式结合起来,希望通过有趣的故事和对白,激起观众对金钱和欲望的重新反思。

  加之《宝岛一村》《台北男女》等作品今年也将在“上剧场”演出,可以说赖声川的这个春节真有点忙。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