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启动两项剧目展演

2018年03月05日 15:01:00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共同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3月在京启动。此次展演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文化部首次组织举办的优秀作品集中展演,29部展演作品代表了党的十九大前后全国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面貌,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将于3月3日启幕,参演剧目是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的10台重点扶持剧目和4台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涵盖戏曲、话剧、音乐剧、芭蕾舞剧、交响乐等艺术门类,汇聚了一大批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展示了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将于3月8日开幕,将有15台剧目亮相,包括《马向阳下乡记》《松毛岭之恋》等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呦呦鹿鸣》《红色娘子军》等原创剧目以及《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星星之火》等经典剧目,展示了近年来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带动下,民族歌剧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凸显了在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剧的重大意义。

  为了让人民共享艺术发展成果,两项展演依然延续低票价惠民政策,其中100元以下的演出票占总票数的50%,且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此外还将组织演出进校园、与青年学生座谈等活动。(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