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2018年03月08日 15: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每到三八妇女节,就幻想自己也能放假半天去逛街的迷你“海贼”撸哥~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没听过那句名言么,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嘛,所以撸哥的愿望没准儿哪天就能实现~(ps:请不要叫醒我~)这两天撸哥闲来无事逛逛淘宝,居然发现了新大陆:原来现在3月8日这天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女王节~作为一位资深体育迷,看到这个称呼,撸哥自然想到了咱们国内体坛中的那些“铿锵玫瑰”……

  李娜——网球女王

  说到网球女王,相信不必撸哥多说,小伙伴们都会想到李娜。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第一人,娜姐的成就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在长达十五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娜21次打入WTA女单赛事决赛,并共获得了9个WTA和19个ITF单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的成绩。2011年的法网,成为李娜的福地,她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法网女单桂冠,并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

  2014年的澳大利亚,李娜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澳网百年历史上亚洲选手夺得的首个单打冠军,也是澳网公开赛最年长的单打冠军(当时李娜已经31岁)。同年二月,李娜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成为亚洲历史上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2014年9月,31岁的李娜正式宣布退役,一代名将就此告别网球赛场。怎么样,说李娜是中国“网球女王”应该没有人反对吧……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吴敏霞——跳水女王

  提到中国女子跳水,在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中,都会首先想到郭晶晶。撸哥承认郭大美女的实力,但要说“跳水女王”,还得是奥运五金得主吴敏霞。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吴敏霞13岁进入国家队,从郭晶晶全盛时期的最佳拍档,到之后独挡一面、言传身教,四朝元老吴敏霞的每一步,都向人们诠释着她之于中国跳水的价值。尽管实力出众,但人们对于她的了解似乎并不多,因为吴敏霞太过于低调了,以至于大家但凡想到她,都会说“那不是郭晶晶的搭档么”,但吴敏霞却用实力说话,证明了自己。

  在2016年的桑巴之地,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吴敏霞,凭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的绝对优势再添一金,从而以5金1银1铜的成绩超越郭晶晶,成为整个跳水界有史以来取得奥运会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选手,没有之一。但该来的总是要来,2016年12月,吴敏霞正式宣布退役,中国跳水女王的英姿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潘晓婷——台球女王

  说到潘晓婷,小伙伴们了解最多的估计还是她靓丽的外表,以及潘大美女在台球场上制造出的一些趣闻。不过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作为一名体坛名将,潘晓婷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被誉为“九球天后”的潘晓婷,是中国台球界第一位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10次9球世界冠军记录保持者。

  1998年起,潘晓婷开始频繁穿梭于世界各地的赛场,并在主攻的九球赛事中接连夺冠。2002年11月,潘晓婷在第35届日本大阪九球公开赛上一举夺冠,从此为球迷所关注。2007年4月8日晚,潘晓婷在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菲律宾选手,登上世界冠军宝座,成为中国首位台球世界冠军,也证明了中国女子台球在世界上的实力。美貌与实力并存,台球女王的称谓,潘晓婷实至名归~

  巾帼不让须眉!盘点国内体坛中的那些实力派“女王”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国内体坛中的“女王”还有很多,在这里,撸哥也要向咱们的“铿锵玫瑰”们道一声祝福:节日快乐~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