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陕西举行

2018年03月20日 10: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3月18日电 (记者 田进)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四海一家·龙祖赐福”二月二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在陕西黄陵举行,海峡两岸宗亲代表、文化学者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位于陕西黄陵县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所在地,被誉为“中华第一陵”,为历代祭祀黄帝的场所。

  据了解,“米龙节”起源于闽南一带,有传承、感恩、祈福之意,活动通过谢土和安龙仪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日,黄帝陵寝前祭祖祈福仪式庄重、典雅,按照周礼祭祀仪式进行。

  黄帝陵祭祀广场旌旗猎猎、鼓乐阵阵,神圣而庄严的谢土安龙仪式拉开帷幕。代表们参与了点龙头、点龙睛、点龙耳等仪式。

  活动中,还有歌舞献祭,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歌曲《二月二米龙节民谣》等。

  黄帝陵景区还举行了“四海一家·龙祖赐福”祖根文化首届论坛,就黄帝文化、龙文化、祖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连接华人血脉情感,增强“同根同源”的认同。(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