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凝心铸魂之旅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2018年04月03日 22: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延安之行 不忘初心

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 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记者 张玲)“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红》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即使是90后都可以跟着唱两句,正是这首《东方红》将陕北那高亢嘹亮的民歌带出了黄土高坡,走到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4月2日到3日,“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延安,来自全国的100多位网络媒体记者伴着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中所有演员们全情投入的演出,走入了这个在抗日战争时期无数有为青年心生向往的地方。

  延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轩辕黄帝的陵寝就安卧在延安境内的桥山之巅,被炎黄子孙尊称为“人文初祖”。二十世纪上半叶,延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上世纪30年代末,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革命军人前赴后继来到延安,成为黄土高原上的革命之城、理想之城。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写出了宝塔山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伴随着徐徐微风,记者团跟随着中国革命先辈的红色印记登上宝塔山,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接受革命教育的精神洗礼。延安的革命历史滋养了一代代中国人;延安精神始终是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继承与弘扬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完)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在宝塔山下合影。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