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首次发布中国电影大数据

2018年04月16日 14: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下简称北影节)即将在京举办,其组委会于14日透露,开幕式上将首次发布中国电影大数据。

  当日,北影节组委会在京举办新闻中心成立发布会,多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闭幕式筹备情况及红毯明星阵容等内容。

  据北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方海介绍,今年的开、闭幕式均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开幕式上,王力宏、莫文蔚、张卫健等都将登台献艺,以跨界合作等形式,在旋律中展现光影艺术的魅力。七位“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美国知名演员克洛·莫瑞兹、泰国演员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将亮相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出自北京电影制作机构的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战狼2》主演吴京、票房亚军《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和主演张涵予、票房季军《唐人街探案2》导演陈思成将联手开启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一幕——首次发布中国电影大数据。

  韩方海表示,今年北影节的闭幕式将打破常规,启用知名演员黄渤担任特别来宾,即兴表演脱口秀并与嘉宾互动。李雪健、冯小刚、顾长卫、黄渤、赵薇、胡军、范伟等知名电影人将亮相颁奖典礼,开启“天坛奖”十大奖项。

  本届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电影音乐会、网络电影单元、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组委会在众多中外优秀影片中选定《幕后玩家》和《战神纪》分别作为今年电影节的开闭幕影片。(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