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语全民听写”首次进入中国北疆

2018年04月16日 14: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4月14日电(记者 杨拓 史轶夫)14日下午,俄语全民听写活动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这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北疆举办,为俄罗斯以外的俄语爱好者、俄语学习者提供展示机会。

  全民听写活动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项目,始于2004年,由该国全民听写基金委发起,各地学校承办,每年统一举行一次,是针对以俄语为母语者的水平测试,旨在提高俄罗斯国民的俄语语言水平,仅去年就有超过20万人参加该测试。

  在地方合作交流框架下,“俄语全民听写”面向非俄语母语者特别设置了TruD俄语专项测试,旨在为俄罗斯以外的俄语爱好者、俄语学习者提供参加该活动的机会。

  2016年第一次举办,2017年推广到亚洲、非洲、欧洲、南北美洲的34个国家80座城市。该测试以全文听写为基础,全方位考察俄语学习者的词汇、语法、听力、书法和俄语综合理解能力。

  中俄两国将于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作为活动之一,哈尔滨市政府部门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际关系和旅游局密切协作,全民听写活动首次在哈尔滨市设置TruD测试会场,百余名俄语爱好者与来自全世界3000余个场区的参加者同时进行测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