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首届海棠诗会举行 陈铎现身诵读佳作

2018年04月16日 14: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上官云)15日,“2018首届海棠诗会”在宋庆龄故居顺利举行。据介绍,这也是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4·23世界读书日全城尚读活动的首场活动。

  四月份,海棠花盛开。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介绍,宋庆龄故居有两株近三百年的古西府海棠,盛开后灿若云霞,在本次活动中,亦有众多名人朗诵中华经典诗词名篇,以及一些现代诗人创作的以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作品。

  在优雅的古典音乐中,诗会缓缓启幕:“海棠院里寻春色,日炙荐红满院香”、“绿章夜奏通明殿,乞借春阴护海棠”、“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陈铎、李慧敏、田岷等艺术家们的精彩朗诵让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

  此外,在诗会现场,书画家以海棠为主题题书作画,吸引了众多游人的参与。西城区非遗项目内画鼻烟壶、宫廷团扇、彩蛋绘制、木版年画等传承人也在现场进行展示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