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评选将拉开序幕

2018年05月16日 09:44:00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近日正式启动,参赛报名渠道将于6月上旬上线。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并联合国内外知名文化产业高校共同设立的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奖项,通过对过去一年文化产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新的特点和趋势的总结和呈现,以鼓励与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中国文化产业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自2016年设立以来,采用全网直播方式实现全民参与、共享互动,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协作平台,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文化产业现象级活动。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较前两届更突显国际性特征。今年参与主办的境外知名院校数量比去年更多,允许以全球视角对参赛作品进行立体评价。同时,今年的报名评选工作还将面向全世界。学院奖评选的六大奖项,涵盖城市、企业(含园区)、人物、产品等多个维度,包括未来文化城市、文化创新企业、文化创新人物、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数字创意产品、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六大奖项的设立既体现了当下中国文化产业的特色和发展趋势,也是对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关照。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总策划人范周表示,“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聚焦“创造力·变革力·影响力”,将继续彰显“中国视角、国际格局、学术立场、立体传播、平台协同”的特点。此次活动致力于将对文化领域的学术思考、产业发展和媒体传播更好地结合,深耕有趣、有料、有效的“互联网+学术”互动模式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实践。

  学院奖官网(http://www.caaci.org.cn)将于6月上旬正式上线,并启动六大奖项报名程序,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初评、复评,评选出各奖项提名奖,并从中产生最后的金奖。10月下旬将举行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系列主题活动,并于京举办金奖颁奖盛典。(孙菁文)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