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开业 30位电影人“接力”当店长

2018年06月19日 10: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 (王笈)被称为“梧桐树下·人文心脏”的思南书局概念店“回来”了。6月15日,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电影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永业集团主办的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在中国电影文化的地标——漕溪北路595号上海电影博物馆广场正式开业。

  这个融汇了电影、文学与阅读的“袖珍空间”将在上海连续运营30天,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9点“营业”。著名演员梁波罗等30位电影人将担任轮值店长,与沪上读者和影迷零距离交流。

  围绕思南书局快闪店第二季的内容定位和人文特色,由著名作家孙甘露领衔的策划团队进行了精心筹划。考虑到此次快闪店落地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广场,开业又适逢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夕,孙甘露提出将项目命名为“海上书影”,以另一种极具魅力的形式探索新型文化空间与阅读的关系,阐述文字影像背后的历史人文脉络。

  全新亮相的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内,约800种中文图书、约200种英文图书均为专业选书团队精挑细选的电影、文学主题图书,分为“光影森林”“大师镜头”“电影百年”“闪回蒙太奇”“盗梦空间”“英雄本色”“文字放映机”七大类别。玲珑有致的书影空间里,上海电影博物馆还特别策划推出了“文学力量·光影绵长——《上影画报》典藏展”。

  2017年11月5日,思南书局概念店以快闪形式首次亮相沪上思南公馆小广场。60天内,这座仅30平方米的木质结构书店每天邀请一位作家驻店,为沪上读者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与购书体验。思南书局快闪店第二季的创意正是在第一季活动现场,由思南书局的几家发起单位和上海电影集团负责人共同策划提出的。

  而随着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落地开业,上海出版界、文学界、艺术界还将展开更多合作,在沪上街区、商区、社区、校区持续打造流动的书香风景线,让书香飘满申城。(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