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学子走进福建古镇 感受历史人文

2018年07月23日 09: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7月20日电 (范建桃 缪挺)2018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18日走进福建宁德市寿宁斜滩古镇,感受古镇历史人文。

  在斜滩,两岸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斜滩双拱廊桥、斜滩古民居及楼下古渡码头,对古镇特色文化建筑进行全面详细地了解。斜滩双拱廊桥,给参加活动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更有部分师生对廊桥用料、结构等方面产生浓厚的兴趣,与讲解员进行深度交流。

  随后,师生们还走进斜滩何家巷、朝议第、大夫第、进士第以及郭家大院等古民居,感受当时文人墨客的宅院书香,领略古镇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古渡码头,感受曾经“闽东小上海”风采,当年热闹场景仿佛置身眼前。

  官方称,此次夏令营将给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宝贵的野外调查机会,使他们走近民居、街巷,亲身触摸与感受文化的魅力,在实践中深入思考建筑美学与聚落文化的融合、发展、保护、利用。

  2018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17日在宁德市赤溪镇开营并授旗,旨在加强两岸之间文化交流,研讨如何共同传承、挖掘研究传统文化,并形成有价值的调查研究成果。

  据了解,夏令营将持续9天,两岸共有19所大学、140多名高校师生参加。两岸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们将深入宁德市蕉城区、屏南县、寿宁县等地16个乡(镇)村,了解闽东别样的聚落文化及建筑特点,召开10多场学术会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