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妈祖故里湄洲岛迎来日本国际妈祖会进香团

2018年08月10日 10: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8月9日(徐国荣)8月8日,来自日本国际妈祖会一行11人在曾凤兰会长的率领下,赴“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谒祖进香。湄洲妈祖祖庙副董事长庄美华携董事会成员林玉美陪同日本妈祖信众一行,并在天后宫内向妈祖举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

  据日本国际妈祖会会长曾凤兰介绍,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妈祖。日本的妈祖文化已有600多年的发展历程,日本是妈祖信仰在海外传播较早的地方之一,妈祖文化在日本源远流长,在日本共有长崎、神户、鹿儿岛、冲绳、茨城、青森、千叶、神奈川、大阪、兵库等一府八县十七所传播着妈祖信仰,妈祖庙有100多座。

  日本还成立“妈祖会”的信仰组织,每年在日本横滨市中华街举办“妈祖节”或“妈祖祭”活动,还在长崎举行“灯会”,灯会的点灯仪式启动时有“妈祖队列”,妈祖队列再现明清年间中国船队靠港长崎的情景。

  日本的妈祖是从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分灵的,所以日本妈祖信众经常会来湄洲祖庙谒祖进香或考察调研。日本国际妈祖会已成立45周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