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场大胜却暴露诸多疑难!中国男篮亚运之路任重而道远

2018年08月24日 13: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操心操稀碎。”大家好,我是看到中国男篮涉险过关,现在依然紧张到直冒冷汗的迷你“海贼”撸哥~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凭借第三节的一波疯狂进攻,中国男篮以83比66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那么问题来了,面对17分的差距,究竟是何原因让人如此担心呢?别着急,且听撸哥慢慢分析……

  抛开本场比赛的胜负不谈,咱们先来看看哈萨克斯坦队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本届亚运会,球迷们最为熟悉的“哈萨克斯坦易建联”波诺马雷夫并没有随队参赛,与他一起缺阵的还有几位明星级球员,有人说了,中国男篮不是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么?当然,撸哥得承认,包括易建联、周鹏、韩德君在内的一批国手因为“红蓝队”的原因没有参赛,但在这支球队中仍有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等一批在NBA参赛、集训过的球员,在绝对实力上,哈萨克斯坦队与中国队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除了阵容之外,两队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上也是中国男篮占据优势。自从2006年以来,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队一共交手了6次,前者全部落败,场均要输给中国队14.5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中国男篮以76比59击败了对手。不仅如此,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战中,面对克拉克森还未归队的菲律宾队,哈萨克斯坦队以59比96输给对手多达37分,而中国队面对“完全体”菲律宾则涉险过关,从心理层面上来说,中国男篮无疑更占优势。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没有像人们赛前预想的那样一边倒,而是有来有往,几多波折……中国队开局慢热,全队手感都不是很好,在首节领先8分的情况下,男篮小伙子们在第二节比赛中几乎全员失去了准星,内线双塔周琦和王哲林还陷入犯规麻烦。整个第二节,中国队仅仅收获12分,单节输给对手7分,半场也只领先1分!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漫说撸哥,就连场边的“姚主席”也是万万没想到!

  第二节中段,转播镜头不止一次对准姚明——身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中国队一起出征亚运会,他就坐在替补席,一般情况下,姚明都是一个人沉默不语,但昨天他却破例了:每到换人时,姚明总会第一时间与队员击掌以示鼓励,而当王哲林、周琦等球员从他身前走过,“姚主席”还免不了要叮嘱两个后辈一番。

  好在,姚明的辛苦没有白费,男篮凭借在第三节的发力,稳住了阵脚,最终收获一场大胜。可是,这样的胜利却难以令人放下心来。回想姚明时期的中国队,碰上哈萨克斯坦,轻取三四十分都是预料之中的事,可如今却一度险象环生,着实令人为他们捏一把汗!

  好在,中国男篮以两连胜的战绩顺利拿到了小组头名,按照赛程,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泰国队,希望小伙子们能延续胜利的势头,毕竟跌宕起伏的剧情虽然好看,但是跌宕起伏的状态可就没那么乐观了……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