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昆虫科普艺术展开幕 近距离赏蝴蝶飞舞

2018年10月08日 10: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任思雨) 国庆黄金周到来,带着孩子观察大自然的昆虫,近距离感受蝴蝶傍身飞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9月30日,中国北京首届昆虫科普艺术展开幕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这场昆虫科普艺术展由中国儿童中心发起,共展出1000多种、超过3.5万只昆虫,囊括了甲虫、螳螂、螽斯、蛛形纲、蝴蝶生态及两爬类六大科目内容,不仅有国内的多种昆虫种类,还有超过半数来自国外的珍稀物种。

  有别于以往,此次展览走出室内,选择在户外进行。螳螂、甲虫等类型多样的昆虫“住”在还原自然环境的玻璃箱内,孩子们可以零距离与昆虫活体互动。

  道路两旁,挂着各国昆虫的标本,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昆虫的生长环境和生活习惯。游客们还可以亲自动手参与昆虫标本制作、风筝制作、毛猴制作。

  本次科普展中的“花园仙子”场馆吸引了很多游客。这间温室中,有绿植和花卉,还有上百只蝴蝶在飞舞,甚至会停留在人们的身上。工作人员介绍,场馆里共有约80多种来自国内外的蝴蝶。

  一位家长正带着8岁的女儿拍摄蝴蝶,她告诉记者,来之前孩子一直提不起兴趣,但是“来了之后,她说看见很多书里的昆虫很开心,还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问题,对什么都很好奇。”很多家长都谈到,孩子们平时没机会看到那么多蝴蝶和多样的昆虫,这是一个接触大自然的好机会。

  接触昆虫是儿童自然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中国儿童中心希望借助活动,改变目前城市孩子的“自然缺失症”,在与昆虫的亲密接触过程中,亲近和体验大自然,让孩子们领悟尊重和珍爱生命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还特别设立了每日两场昆虫探索类游戏,分别是双语引导探索和自主探索两种形式:通过还原自然环境,使孩子身临其境,靠孩子知识储备和自主决定能力,探索发现任务线索,在游戏中学习知识。

  据悉,首届北京昆虫艺术科普展将从9月30日持续至10月7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