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琦受伤倒地火箭旧将成众矢之的 “大魔王”的NBA之路布满荆棘

2018年10月11日 21: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魔王’心好累。”大家好,我是上一秒还看到周琦在场上活蹦乱跳,下一秒就听闻“大魔王”受伤噩耗的迷你“海贼”撸哥~

  说到周琦,常看撸哥节目的小伙伴应该并不陌生,身高2米16的他从出道开始,就成为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出色的跑跳能力,还是扎实的内线技术,都足以让周琦在强手林立的CBA赛场上独挡一面。

  也许,在每位篮球运动员的心中,都有一个NBA的梦,周琦自然也不例外。在国内联赛斩获冠军的他,选择了和前辈姚明同样的道路:远赴美国。不知是不是巧合,周琦签约的第一支NBA球队正是休斯敦火箭,而在为他欣喜的同时,也有很多人生出疑问,这位年轻的中国小将究竟能否复制姚明当年的成就呢?事实证明,没那么简单……

  俗话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用在周琦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周琦在火箭队鲜有出场机会,偶尔在垃圾时间登场,还因为久疏战阵导致状态不佳,即便拿到球,也因为身体对抗能力不足无法轻松得分,而连续的表现不佳也让他最终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

  来到水平相对较低的发展联盟之后,周琦的确在一段时间里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好景不长,刚打出状态的他又遭遇了另一难关:伤病……

  手肘受伤、腿部拉伤、脚踝扭伤……加盟火箭队的一年中,周琦大大小小伤病不断,当然,在NBA打球受伤的机率确实很高,但如此频繁的受伤不但影响竞技状态,也让他在球队的地位岌岌可危,好在“大魔王”只有22岁,他还有充足的时间在NBA赛场上证明自己。原想新赛季的周琦会有更好的表现,谁曾想,一场季前赛竟然又把他推向了深渊!

  10月10日,象征着好事成双,可对周琦而言,却是痛苦的一天。NBA季前赛,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上海大鲨鱼队,要知道,这两支都是姚明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所以即便只是一场普通的练兵战,但依旧吸引了许多球迷的目光。不知是不是急于表现自己,周琦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积极,而他的努力却没有换来好的收益,在一次拼抢中,“大魔王”再度受伤倒地……

  当时上海队握有进攻球权,罗泽琛上篮不中,篮球在地板上滚动。周琦弯下腰去抢球,但客队的一位球员显然更加积极,一个虎跃扑向这个球。由于力道过猛,这名球员的身体横压在了周琦伸出的脚上,周琦的大腿在重压之下,膝盖几乎是反关节被按到了地板上。随后的一幕,周琦坐着轮椅被推下了场……说到这名客队球员,相信大家也都十分熟悉,他正是火箭旧将——斯科拉!

  提起斯科拉,球迷们应该并不陌生,这位阿根廷大前锋在航天城度过了5个赛季,伴随“姚麦组合”走过了最后的辉煌,国内球迷对于那段岁月都记忆犹新。这位38岁的老将于今年8月10日加盟了上海大鲨鱼队,许多球迷都亲切地称其为“自己人”。而如今斯科拉误伤了周琦,也让撸哥想起了那句古语: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

  当然,斯科拉并非存心,但许多球迷却硬是将一腔怒火发泄在了这位外援身上。其实撸哥觉得大可不必,竞技体育本身就是比赛第一,斯科拉也无非是在球场上用尽全力,虽然误伤了周琦,但也不该成为众矢之的。好在,周琦的伤势并不严重,只需伤停一个月便可痊愈,撸哥希望球迷们在忧心咱们“大魔王”的同时,也不要再去攻击斯科拉,毕竟大家都是职业球员,相信复出之后的周琦也会变得更好……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