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戛纳电视节上 中国影视“出海”战果丰硕

2018年10月19日 15:07:00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戛纳电视节上 中国影视“出海”战果丰硕

  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于15日拉开帷幕,中国担任主宾国。百余家中国公司前来寻求国际合作,将类型丰富、制作水平精良的原创影视节目推向国际市场,战果丰硕。

  据悉,中国共有近150家公司约450名业内人士参与本次电视节,设立中国联合展台、中国浙江省联合展台、中国江苏省联合展台以及独立展台,推介内容涵盖电影、电视、动漫、纪录片、综艺、节目模式等不同领域。

  2018年是中国连续第15年在戛纳秋季电视节设立中国联合展台,也是首次举办电视节主宾国系列活动。在多场中国主题推介活动中,中国影视内容的多样性和制作水准得到了国际业内人士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在16日举办的中外影视合作签约仪式上,优酷、东阳欢娱影视、爱奇艺、峰值传播和企鹅影视5家中国企业与各自国际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覆盖节目模式合作、版权销售、纪录片合作等多个领域。

  随着中国影视内容的制作水平不断提升,不少原创内容得到国际买家青睐。福克斯传媒集团在签约仪式上与优酷和东阳欢娱签署协议,分别购买了原创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的版权和影视剧《皓镧传》海外市场的发售和分销权。

  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两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本次秋季电视节共吸引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持续至18日。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