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艺术家篆刻书画展览在北京台湾会馆亮相

2018年11月09日 09:0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赵博)“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展览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为期3天,共展出24位台湾篆刻大师及50多位两岸书画名家的作品。

  台湾篆刻精品展精选岛内老、中、青三代篆刻家倾力创作的100方印章,印面内容意涵深刻,石材古朴厚重,镌刻精美入微。书画精品展精选两岸不同画派、不同年龄段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油画以及复合媒材创作,题材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约百余幅。

  专程从台湾赶来的篆刻家黄尝铭、水墨画家江明贤,先后在开幕式上代表艺术家致辞。黄尝铭表示,篆刻是两岸共同的传统艺术文化,同根同源,也同时在两岸各自发光发亮。希望藉由展览及作品集刊,为两岸篆刻交流历史留下美好的一页。

  江明贤说,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让人深切感受到两岸中华文化传承者强烈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相信通过两岸共同努力,定能让中华书画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由全国台联携手广大致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两岸艺术家共同成立,旨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广泛凝聚两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