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毅袁泉时隔8年再合作《风再起时》

2018年11月09日 09:19:00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陆毅袁泉时隔8年再合作 《风再起时》全景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

  由陆毅、袁泉主演的电视剧《风再起时》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以改革开放下经济的发展为背景,讲述了时代更迭下方邦彦、何有邻、康宁三个青年的不同人生选择。昨日记者采访主创,聊到剧情,陆毅直言《风再起时》是全景展现改革开放的剧目,“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从业者、企业家面临的所有问题在剧中都有体现”。

  该剧是陆毅和袁泉继2010年合作电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后时隔八年的再度合作。陆毅透露两人虽然相爱,却因误会分开多年。“因为两个人都是处在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每个人都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相对来说忽略了个人情感和家庭的东西,所以我感觉我们这部戏,何晓莺和方邦彦这两个人物,确实代表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很多企业家或者很多从业者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何晓莺最开始是个舞蹈演员,退伍后要面临一个人生的选择,在结婚生子后,到了女人应该稳定下来的人生阶段,却因为身处改革开放浪潮,身边的人和事都有很大的变化。”袁泉坦言,她最佩服何晓莺身上的勇气,最喜欢她的不忘初心,“无论是对爱情、婚姻,还是对一个女性如何存在的信念,她始终不忘初心,所以她为此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她应该得到的。”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