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少儿频道《赢在博物馆》启动 让文物"走近"青少年

2018年11月09日 09:22:00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4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型原创青少年文博体验系列节目《赢在博物馆》节目启动暨抽签仪式在中央电视台光华路办公区举行。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中国文物报社副总编辑李学良、来自六家参赛博物馆的领导、儿童代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领导、节目组主创等齐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以“少年强,通古今”为主旨的大型原创青少年文博体验系列节目《赢在博物馆》旨在通过少年儿童对家乡历史的熟悉,对家乡博物馆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在赏析精美绝伦文物的同时,引领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走进历史,领略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

  会上,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庄殿君、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致辞;此外,各馆儿童代表以家乡文物为引,向与会嘉宾介绍展示家乡灿烂的文明。

  最后,六家博物馆的儿童代表以抽签的形式产生初赛对手及比赛顺序并进行各馆馆长发言,抽签后产生的三组对阵博物馆分别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对阵山西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对阵广东省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对阵南京博物院。

  《赢在博物馆》节目的出题专家团队由文博系统专家、知名大学专业人士、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者组成。根据各博物馆的具体情况划出题目范围、提炼重点,节目组将题目进行电视化,再交由出题组专家审议,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据悉,《赢在博物馆》节目将于启动暨抽签仪式后开始进行拍摄,六家博物馆也已进入紧张的筹备。这是一次秉承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让文物在青少年中“活起来”的桥梁与契机!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