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在厦展出

2018年12月19日 14: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2月19日电 (黄咏绸)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览于18日在厦门博物馆展出。

  “我的工作几乎都围绕着‘三通’进行的。”原厦门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三通处处长张保卫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览现场回忆称,他几乎每天都会到码头去,也亲眼见证者厦门-金门这条航线,从只有几个人通过,到如今累计客运量已达上千万人次。“我感到很高兴。”

  据介绍,此次设立的两岸“三通”十周年纪实专题展览,记录了厦门市在不断深化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做出的尝试和贡献,并记录了从2008年两岸“三通”正式实现以来,厦门市承载通航、通邮、通商的代表企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海峡论坛”十年来的成果回顾。

  “由于两岸的亲情,实物传递的需要是由来已久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厦门市寄递事业部第一常务副总经理陈松介绍道,在“通邮”部分,此次展出的是在推进两岸通邮的过程中的各种实物和运输工具模型等。

  “从2008年正式‘三通’之后,通邮环节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进步。”他介绍,十年间,厦门建立了更便捷的海上快递业务。今年,厦门对台邮件交换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台湾进口大陆全境的两岸速递邮件均可在厦门国际邮件互换局办理入境通关手续,清关后即通过邮政渠道转运、投递,有效发挥了厦门特有的地缘优势。

  据悉,12月15日和18日,中国邮政分别发行了《两岸“三通”十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3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